达斯DS

【周叶】前辈是我男朋友?(十四)

正文:

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,周泽楷还一直想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。他们俩吃完烧烤,打了几局比赛,还进行了一次愉快的聊天。叶修和他说了一些他们的故事。当然,不是和他。可是有些事情却让他回忆起了,以前他和叶修发生的一些事。不是一模一样,但是,也有些模模糊糊的相似之处。

比如前辈说起的,几年前,两人一起在西湖边的第一次夜宵。他曾经也和叶修有过这样的一次经历。

那是一次全明星赛后的聚会,他不太能喝酒,所以在大家互相敬酒的时候,他就偷偷溜了出来。他刚走到门口,就遇上了同样溜出门的叶修。他们俩都还没来得及吃什么东西,便一起去了一家路边的小吃摊。那是他第一次和叶修单独相处。他们当时并不熟,叶修与他而言,就是一个特别厉害,特别崇敬的前辈。

刚坐下的时候,自己还有些拘谨。叶修看他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,就替他点了一笼小笼包,又给自己点了一碗阳春面。他们俩就只是低头在吃,时不时叶修对他说两句话,自己也简单地回应着,没有什么特别的话题,气氛却很好。吃完东西还早,两人便又随便逛了逛。他本以为只是无目的的散步,走着走着才发现,他已经回到了自己酒店的门口,接着叶修就和他告别了。

后来两人偶尔还会一起出去吃东西,但是次数很少,其实也就大概一年一次,每次都是兴起而为之,有时候是叶修来S市比赛的时候,有时是他到嘉世的时候,总之,没有什么规律。但也一直维持着这样一个默契的频率。

其实这样想起来,他们以前还是有挺多互动的,只是自己从来没有去细想它们。叶修是他那时最崇拜的选手,他偶尔会有些羡慕那些可以和叶修打成一片的选手们。叶修明明对他也不冷淡,但他们的关系一直不冷不热的,总没有办法和叶修更亲近一些。只是在每场和嘉世的比赛上,他总是会希望自己表现得更好一些。

简直好奇,这个世界的他是怎么和叶修走到这一步的。


周泽楷庆幸自己一直保持着的写日记的习惯。回到S市之后,他急切地把之前的日记本拿出来翻阅。他找到自己刚加入训练营的时候,一页页地往下翻。


6.12

......

叶秋前辈说我打得不错,看好我。

......

叶修鼓励他这件事情,在他的世界里也发生了。他记得他当时也有把它记到日记本里,而且心里还默默开心了好多天。他当时就觉得,从此之后,要更加努力的训练,让前辈可以看到更优秀的他。


8.20

......

前辈来敲了我聊天,大概聊了些战术问题,受益匪浅。

......

这让他想起了有一次,和叶修组队的事。当时也算是一个凑巧。在某个节日的时候正好有线上的组合活动,大家都放假了,他和叶修两个人正好落单。叶修就来敲了他问他有没有兴趣组队。说起来这是他和叶修第一次合作。节日活动很轻松,对他们来说都不需要太多的技巧,他们俩边玩边随意地聊着天,虽然他话不多,但他记得当时很开心。他那时还想,如果有机会的话,希望有一天还可以再作为叶修的队友一起荣耀。


12.1

这天的日记只有一张涂鸦——一双手。

画得是有点惨不忍睹,但他还是一眼认出那是叶修的手。叶修的手太有特色了。周泽楷没有关注别人手的癖好,但是叶修的手实在很难忽视,是他见过所有人中最好看的一个,不能说精致细腻,而是修长灵巧,骨节分明,充满力量,让人移不开眼。曾经有一次,他就在一次全明星赛上,盯着叶修的手愣了很久,还是江波涛突然拍了他一下,问他怎么了,他才回过神来。


曾经一直觉得是崇拜,现在想起来,好像很难再用崇拜糊弄过去了。


TBC

回复都有看!谢谢大家~不会弃,完结倒计时。

评论(24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