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斯DS

【周叶】前辈是我男朋友?(九)


周泽楷回答完“好”字,整个房间就安静了下来。

和周泽楷分手了,叶修脑子里重复着这几个字。事情发生的那么突然,一时间他甚至都不觉得难过,只是心里没有一点真实感。

叶修不说话,周泽楷自然更不可能开口,他只是看着叶修,突然就觉得后悔了。

他之前担心的一直都是前辈会不会讨厌自己,却没有想过对叶修来说这件事情是多么大的打击。前辈接受的很快,处理的也很好,可是他就是感觉不妥。一向成熟可靠,似乎什么事在他眼中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前辈,现在看起来有些无措。

自己爱的人没有任何原因的突然就消失了,大概会是一种把自己的生活和灵魂切割掉一部分的感觉吧。

他很想安慰叶修,可是他什么都帮不了,更何况说到底他是那个罪魁祸首,现在又凭什么去安慰前辈呢。


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在床上坐着,各怀心事地保持着沉默。

最后还是叶修先开口,让周泽楷给他另外去收拾间客房。周泽楷点点头,沉默地把叶修领到隔壁的房间,又搬出被子枕头给他铺好,打算走出房间让叶修好好休息。

周泽楷正把门推开,叶修突然叫住了他。

他顿住了脚步,转过头去看着叶修。

叶修对他说“小周晚安。”

他心里涌上一阵说不出的情绪,开口答道:“前辈晚安。”


叶修躺在床上,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。他刚对周泽楷说了相信他,但这件事情哪是这么好接受的。

要考虑的事情太多,比如除了穿越以外到底有没有别的可能性,小周自己的分析是否正确;如果是真的,他的周泽楷现在在哪里,互换只是一个猜想,如果是更糟的情况呢;再或者如果是互换,那么现在最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好好分析,找到他们俩互换的方法。

可是叶修就是没法冷静下来思考这些事。

从离家出走一路走到现在,面对什么困境他都可以泰然处之,他一直习惯于独自面对困难,再独自解决问题。可是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,他渐渐开始会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向周泽楷抱怨几句,开始有些享受那种遇到困难可以一起承担的感觉,那种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感觉。

啧,被周泽楷宠坏了。

叶修翻了个身,用被子蒙住头。现在又只剩他自己了,好不习惯。



另一边的房间里,周泽楷也没有睡着。他躺在床上,想着刚才的那声晚安。

他把叶修当作前辈,并不仅仅是因为叶修比他年长,更重要的是,叶修是真的像前辈一样温柔对待着他们。

就像刚才,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,他还会照顾到自己的情绪。

前辈......

好内疚。


这天晚上,叶修一直到3、4点才终于迷迷糊糊地睡着,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。刚起床的时候人总是迷迷糊糊的,叶修一时间都有些忘记昨晚发生了什么。想起来的时候他套衣服的手顿了好久,最终还是穿好衣服走了出去。

周泽楷坐在饭桌旁,桌上放着几样早点。叶修冲周泽楷问了声早,坐在他旁边,拿了个包子啃了起来。

周泽楷坐在旁边不动,叶修随意地问道:“小周吃过了?”

“恩。"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,“饿了。”

叶修点点头,往打包的黑米粥里插了根管子:“小周,待会吃完饭,我就先回兴欣了。”

这话说的有些突然,周泽楷愣了愣,开口说道:“前辈再呆两天吧。”

叶修摇摇头:“不待了。”

周泽楷犹豫了下,还是挽留道:“这两天也没事。”

叶修放下手里的食物,抬起头来看着周泽楷的眼睛:“小周,我还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周泽楷看着叶修,怔怔地开口说:“好”

原本正常的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。


TBC

我又来请假了...因为13号的考试...sorry!不过这次考完就空下来了,之后会勤更!

(づ ̄ 3 ̄)づ


评论(18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